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徐白玉:吸引华人华侨来文山创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5: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如何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我州对外开放,发展经济作出贡献?近日,记者专访了州政协委员徐白玉。

徐白玉说,我州是云南省重点侨乡之一,归侨分别来自越南、缅甸、泰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目前全州有归侨侨眷近2万人。近年来,州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开展工作,为我州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但也存在基层侨联组织机构不健全、管理体制不顺等问题。

针对当前我州侨务工作的情况,徐白玉委员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明确党委领导分管侨联工作,定期听取侨联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和完善侨务工作协调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做好我州各项侨务工作。加强侨联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中国侨联章程》,重视侨联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交流等工作,不断提高侨联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精、有作为的侨联干部队伍。各级侨务、公安、外事等部门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及时更新侨情数据库,做好新移民家庭的申报和登记工作,进一步掌握归侨侨眷及新移民的数量、结构、工作、生活等方面信息,以便为做好侨务工作提供条件。积极开展对外联络联谊活动。充分利用我州文化优势,积极策划全国性、国际性大型活动,吸引海内外华人华侨来文山创业。利用我州经济发展环境和优惠政策,精心包装一批合作项目,赴海外进行宣传推介,引进华人华侨企业到文山投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的宣传联络工作,加深他们对我州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了解,促进我州对外开放发展。                                        (黄炳明)

 

 

 

上一条:杨绍明委员:为园区发展创造条件 下一条:参政议政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