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文山州:千名政协委员进百村入千户,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16:53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玉荣在富宁县里达镇上黄腊村同群众观看政协委员演示家居整理

本站讯  9月13日至15日,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分为6个组先后到挂联县(市)有关村寨开展“千名委员进百村入千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围绕州委“绿美建设一直抓”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部署安排,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和生活质量,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在富宁县里达镇上黄腊村,州政协主席玉荣带领州、县政协委员与群众一起观看了居家整理教学专题视频,叶来萍、杜坚两位州政协委员现场演示家居整理,带领群众一起“洒扫庭除”,通过视频教学与现场示范,大家学到了“收家”方法,认识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能把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舒舒服服,真正成为安居之家。

同样的场景,在西畴县鸡街乡龙老村、砚山县稼依镇落太邑村、丘北县树皮乡白色姑村、麻栗坡县麻栗镇茨竹坝村、广南县旧莫乡昔板村同时呈现,州政协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几位副主席分别带领州县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一起开展起一场场“卫生运动”,气氛欢快而热烈。

通过委员与群众一起看、一起学、一起干,在学做结合中,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养成文明自觉,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

“非常感谢政协的领导和委员今天到我家指导帮助我们整理家务,房子经过收拾整理,看着确实舒服多了”富宁县里达镇上黄腊村村民何兰金表示,“以后我们将经常打扫家里卫生,适时整理家中物品,保持家里的干净整洁”。

“很高兴能参加州政协组织的这次活动,这种活动更具‘烟火气’、更加贴近群众,作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走进群众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希望以后能更多参加类似活动,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贡献力量。”州政协委员叶来萍表示。

玉荣表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一项长期工程。下一步,州政协将更加紧密的结合“五心政协”建设行动,积极开展“双走进”活动,持续开展“千名委员进百村入千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在绿美文山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

上一条: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2023年下半年委员小组视察活动 下一条:发挥委员工作室优势 助推农村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