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纪念楚图南回云南传播马克思主义100周年“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09:51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活动现场

本站讯  11月3日,州政协组织开展纪念楚图南回云南传播马克思主义100周年“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廷贵,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民盟文山州委界别部分委员及文化艺术和妇女联合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讲好文山故事,纪念和学习楚图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和崇高风范。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楚图南故居。在古香古色的故居里,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本本诗集著作映入眼前,大家仔细观看、认真聆听,真切感受楚图南“但愿人间皆乐土,满头何惜尽秋霜”的家国情怀和“为人民鞠躬尽瘁,对革命无限忠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领悟革命斗争胜利的来之不易。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齐聚故居门前小广场,通过分享楚图南的读书故事,组织委员们一起朗读楚图南的文章等,了解楚图南在中国革命、中国民盟、中外文化活动等各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文学艺术成就。

刘廷贵表示,楚图南是忠诚、奋斗、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走进新时代新征程,担当新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楚图南的坚强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高举团结大旗、保持廉洁操守,身体力行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以“五心政协”具体实践助推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坚定发展信心 团结奋进力量 下一条:文山州政协这场委员小组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