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义行善举>>正文

爱心荡起涟漪 情暖边境学子

——记文山州政协联系援建的富宁县田蓬镇茅草坪小学“紫嫣楼”竣工剪彩和“愿景诚信领袖九十九综合楼”奠基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09: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茅坪小学。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富宁县田蓬镇茅草坪小学红旗迎风飘扬,师生们脸上洋溢欢乐的笑容,整齐列队喜迎一批来自香港的客人,校园内走道两旁的女贞子树也在春风中轻轻摇摆,仿佛像是向到来的客人们招手致意。  

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有关程序进行报备后,3月9日,经文山州政协联系,在富宁县田蓬镇茅草坪小学举行了香港爱心人士援建“紫嫣楼”竣工剪彩和“愿景诚信领袖九十九综合楼”奠基仪式。活动现场,少先队员首先为香港青年社团企业培训机构“愿景诚信领袖”义工26人佩戴红领巾,富宁县教育局领导致感谢词,彭宝贤、孙雨嫣2位义工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随后分别进行“紫嫣楼”竣工剪彩和“愿景诚信领袖九十九综合楼”培土奠基,义工及来宾观看了同学们表演具有浓厚的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芦笙舞”,“愿景诚信领袖”26位义工与同学们开展了“爱的延续”的益智游戏活动,义工与师生们都兴高采烈、欢歌笑语,茅草坪小学校长王正友说:“非常感谢香港的义工对祖国西南边陲学校的关心,看到孩子开心的面容,从内心觉得这是我生平最开心的日子之一。希望义工们以后还能常来开展这样的活动,让祖国的花苗茁壮成长!从此,把爱心播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关爱,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同时,在欢乐时光即将结束之际,一首歌曲“感恩的心”,让很多义工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义工彭宝贤吕紫榕说:“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孩子的天真与浪漫,回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情景,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在帮助到更多孩子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

图为义工和来宾们为综合楼培土奠基。

“紫嫣楼”“愿景诚信领袖九十九综合楼”是由文山州政协联系,香港慈恩基金会引荐,由孙雨嫣、吕紫榕2位年青人发起,并携手“愿景诚信领袖九十九队”分别为二幢教学楼(综合楼)自愿捐款人民币11.06万元、港币10.69万元,富宁县政府匹配了相关投入了建设资金人民币50.31万元和52.10万元兴建,二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当地180余名各族师生的学习工作环境。  

多年来,文山州政协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功能,从支持我州边境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切入点,加强与慈善机构特别是香港慈恩基金会的联系,争取慈善人士援建基层教学楼和卫生院综合门诊楼。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文山州成为香港同胞了解内地的一个窗口,密切了香港各界特别是青年社团与文山州青年的团结联谊,进一步增强两地广大青年的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据统计,从2012年以来,经文山州政协联系,香港慈恩基金会引荐,还协调争取了“古天乐第88教学楼”“月日晨楼”“纯铂教学楼”及“青山狮子会综合门诊楼“王曼姿教学楼”等13个援建项目,(其中仅2016年至2017年就争取了9个项目),共收到援助资金港币245.7万元,人民币63.11万元,县各县(市)级财政配套了投入相关建设资金,人民币1926.13万元兴建而成,争取到的这些援助资金,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这些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不但极大改善当地教育教学环境和诊疗条件,而且也促进了两地青年的交流,共同构筑民族复兴的责任意识。(陆敏荣)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委员刘兴仙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为挂钩贫困户购买人身财产组合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