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义行善举>>正文

以企业为依托 为贫困学子实现就业脱贫

广南县职校学生赴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实习半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6: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赴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的学生们。

本站讯  7月13日上午11时许,广南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84名贫困学生在学校两名老师的护送下,平安抵达了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开始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生活。

广南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也是文山州最后一个未实现脱贫摘帽的县,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自然条件差,基础薄弱。今年以来,州政协围绕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继续在全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并将广南县列为助推重点。为助推广南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州政协依托瑞仪光电集团公司,重点在广南县开展就业脱贫工作。为争取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到公司实习、就业,州政协办公室和瑞仪光电集团公司年初就积极向广南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学校宣传公司的就业扶贫政策,取得了各方的理解支持,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一直没能开展。疫情缓解后,广南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就主动向公司代表反馈了要组织学生到公司实习的意向,为确保学生实习企业符合教育部的要求,今年6月份,学校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亲赴瑞仪光电苏州公司和广州公司考察,通过考察该公司完全符合相关要求。回来后,学校就根据考察情况动员贫困学生赴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顶岗实习,通过报名共有84名学生意愿前往,其中67名是建档立卡户学生。  

图为学生们抵达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

在州政协、广南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瑞仪光电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广南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84名贫困学生赴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成行了,实习期间,每个同学将获得每月4000余元的工资,可为家庭增加2万多元的经济收入。到达公司后,同学们信心满满,农成富同学表示,“感谢各级各部门和公司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关心,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实习环境和条件。”韦祖芳同学表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先进技能,完成实习任务,还要努力工作,多挣工资,为家庭脱贫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统计,瑞仪光电集团公司从2018年到文山州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已吸纳469名贫困学生和农民工到公司实习、就业和勤工俭学,其中建档立卡户人员252名。近期,还会有一批批文山市、西畴县、马关县、广南县、富宁县职校的贫困学生赴瑞仪光电集团公司实习、就业和勤工俭学。(孔庆锋)

上一条:致全州广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疫情防控 政协委员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