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文史天地>>文史书目>>正文

州政协文史资料《党的光辉照边疆》编辑部审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08:40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12月22日,州政协文史资料《党的光辉照边疆》编辑部审查会议召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组织编纂的文史资料《党的光辉照边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文山的关心和关怀史料汇编)文稿进行审查。州政协副主席刘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编纂工作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分别对书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刘廷贵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8县(市)政协、编撰单位的辛勤编辑表示感谢。他表示,文史资料《党的光辉照边疆》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边疆文山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指示批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山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党和国家的亲切指引密不可分,具有相当高的史料价值。

刘廷贵逐一对序言、大事记、概述等篇章存在的详略不够适当、主题不够突出、表述不够准确、历史背景不契合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后要求,要高度重视编撰工作,秉承尊重史实的严肃态度不断充实完善、反复核对,确保时间无误、事件真实。要脉络清晰、突出重点,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文山的关爱和指导讲清楚,让干部群众通过阅读书本,能够亲身感受到文山每一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变化,切身实践“身在边疆、心向中央”,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广泛收集素材、倾听各方意见,确保内容详实、事件完备,为文山发展留下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财富。

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各县(市)政协、州委党史研究室、州档案馆、文山鸿腾文化传媒公司等编辑部人员参加。(邬丽亚)

下一条:州政协举行读书分享活动暨《从文山走出来的英雄》赠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