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文史天地>>文史书目>>正文

州政协举行读书分享活动暨《从文山走出来的英雄》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6: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现场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山精神”,为推进“3815”战略部署落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6月29日晚,州政协“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英雄血脉”读书分享活动暨《从文山走出来的英雄》赠书仪式在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北校区举行。

州政协主席玉荣,副主席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秘书长李付珠出席,英雄代表何如坤、王裕宁、刘勇应邀出席。

玉荣指出,红色血脉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是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精神基因;英雄是一个民族前行的星光,他们承载着一个国家的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高度。文山州政协组织征集编纂的《从文山走出来的英雄》一书,记录了1921年至2021年百年来文山大地涌现出来的英雄楷模事迹,启迪后人继承其革命遗留志、弘扬其奋斗精神。把这本书分享给大家,就是希望我们的委员、我们的同志、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孩子能够涵养英雄情怀,发自内心崇尚英雄、热爱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矢志奋斗。

图为现场

玉荣强调,涵养英雄情怀,要爱祖国爱人民。我们要继承发扬英雄模范的爱国精神和人民情怀,发自内心热爱文山、倾情文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埋头苦干。涵养英雄情怀,要有担当有奉献。英雄模范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我们要像英雄模范那样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散发光和热。涵养英雄情怀,要求奋进求开拓。我们要以英雄为镜,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坚定信念,不断激发斗志、凝聚力量,在各自领域创造业绩、开拓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山的壮丽篇章。

当天,现场为文山市第一次初级中学北校区、文山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文山市第三中学、文山北实验小学、文山市第五小学等学校分别赠送了书籍,希望孩子们阅读之后以书里的英模人物为榜样,掀起“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英雄血脉”读书热潮。(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文史资料《党的光辉照边疆》编辑部审查会议召开 下一条:文山州政协文史资料第十八辑《从文山走出去的将军》史料征稿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