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辈先进、倡导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6: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9日上午,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先辈先进、倡导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和厅级领导马志山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第二党支部针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家对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所提意见进行整改后,首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和实践。活动由责任党员负责拟定方案,结合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及《文山州廉洁家风建设实施方案》、文山州文明办《关于开展“家风建设·家在文山”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党员讲述亲身经历、亲耳所闻的家庭故事,由浅入深、由小及大,弘扬传统“家”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为主题进行座谈。

图为会场。

会上,首先由责任党员祝正松同志谈参加“树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活动的心得体会,随后,与会党员积极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家庭家训家规由来及亲自经历的家庭故事,特别是有孩子在国外工作和读书的同志,讲述了培养孩子爱国爱家的经历。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选得好,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帮助,是廉洁从政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廉洁从政的重要阵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以德立家、以规治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做到言行一致、德行合一,共建幸福家庭。最后,由责任党员李华富同志给大家送上一份“廉洁好家风”倡议书。(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多种形式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9年度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