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检查组在档案室检查安全隐患。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文山州纪委文山州监委《关于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的通知》(文纪发〔2019〕23号)要求。5月16日,州政协办公室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州机关办公区域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从机关用水、用电、机要保密、消防设施、安全保卫五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检查,针对在检查中查找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出了问题,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整改。一是机关机要保密室建设还存在配套设施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完善的问题,要求办公室尽快与承担安装的公司对接好,尽快完成设施的安装配套,设专人管理,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台账;二是车库内存在车辆停放不规范的现象,部分车辆未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置内,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的隐患,要提醒干部职工规范停放车辆;三是办公楼内存在“长流水”“长明灯”的现象,要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用水用电安全意识,形成随手关灯和拧紧水龙头的节水节电良好习惯。

检查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州政协办公室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的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拟制整改意见,细化责任抓好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工作,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发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农树培)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手拉手、微心愿”关爱贫困家庭儿童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委员小组活动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