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李华富到扶贫挂联点开展遍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入户与群众交谈。

本站讯  8月16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到所挂钩联系的马关县八寨镇开展扶贫遍访工作。

在镇领导的陪同下,李华富深入到马主村委会养马冲村小组,入户了解其帮扶的5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共同分析困难问题,对照脱贫出列标准,当前的短板是什么?原因在哪里?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通过自身努力和国家政策扶持,一定能够实现脱贫目标。随后深入八维树村委会桃子坪村小组地质灾害搬迁点,向农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用算账对比的方法引导群众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尽快解除安全隐患。镇党委政府领导全面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推进情况,通过自检自查和省、州扶贫巡视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及建议。李华富对八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当前面临的是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重点是危房清零工作,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硬指标,必须全力抓好,按时清零。二是要多方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多形式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用“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激励广大贫困户,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克服“等、靠、要”思想。三是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产业是支撑脱贫的基础,要在大力发展种养传统产业的同时,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四是要以户容户貌整治为抓手,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质量。要把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变成群众的良好习惯,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五是要做好相关档案台帐工作,以便迎检迎考。(祝正松)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妇委会协调资金帮助解决西坑小学师生饮水难题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