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1月4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玉荣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家宝、李顺福,秘书长李付珠出席,副主席李军、候桂芬,副厅级干部马志山、刘锦超列席。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的认识和体会,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玉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为玉荣讲授专题党课

玉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学阐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的性质、地位,对人民政协如何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中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有利于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有利于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玉荣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立足州情实际,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全力推动大会精神在文山大地开花结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各种会议集中学、深入群众一起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全面学、深入学、持久学。要以钉钉子精神,在坚定维护核心、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民生福祉、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孔庆锋)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 龙老村怎么做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