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 龙老村怎么做

——周家宝到乡村振兴挂联点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5: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周家宝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站讯  11月15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家宝深入挂联乡村振兴联系点西畴县鸡街乡龙老村委会,为鸡街乡党政领导、龙老村委会干部及村委会所在地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周家宝首先从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实质内容,他要求乡镇、村干部和党员要带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就如何把二十大精神真正书写在文山大地上,书写在龙老村这片土地上多思考、多谋划。结合龙老村实际,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上,他建议: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组织有要求,党员见行动。二是要切实做好监测帮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乡村特色,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建设。四是要针对农村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改造、厕所革命等建立制度机制,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出实招硬招。六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为周家宝看望部分村小组贫困户

宣讲结束后,周家宝还调研了龙老村委会绿美乡村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看望了部分村小组贫困户。(王云)

上一条:李付珠到攀枝花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