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举办2022年第五期“委员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1月23日,州政协举办2022年第五期“委员讲堂”。

会上,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政协怎么贯彻落实等进行讲授。

李付珠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图为李付珠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授

李付珠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政协工作者,要把宪法、政协章程的核心要义学习好、领会好,自觉做到在宪法法律和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能,切实把宪法和章程的要求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引导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发挥带头践行作用,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聚集社会正能量。州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以制度化推进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政协制度建设,把政协履职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成果总结固化为制度,使政协履职进一步规范有序、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实效,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系列违纪案例通报。(邓廷良)

上一条:州政协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下一条:李付珠到攀枝花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