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军出席曙光乡2018年帮扶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0: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议现场。

本站讯  5月8日,广南县曙光乡党委、政府召开2018年“挂包帮”“转走访”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据了解,2017年,广南县曙光乡采取把扶贫开发与新农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扶贫政策与农村低保制度、政府主导与社会帮扶有机结合起来等办法,紧盯贫困人口脱贫和脱贫村退出各项指标,认真实施推进各项扶贫工程,着力解决贫困户住房、饮水、出行、增收等问题,切实改善贫困户基本生活条件,实现了田心寨贫困村和232户1195贫困人口脱贫。但是,截止2017年底,全乡还有建档立卡户900户4093人。2018年要实现空山、田房2个贫困行政村脱贫出列和470户224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还很艰巨,难度很大。为了汇集各方力量,努力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曙光乡党委、政府召开此次工作联席会。会上,乡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州国土、文广体、统计局、州农行和广南县自来水公司等州、县挂钩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各自结对帮扶工作情况。

听取情况介绍后,李军对曙光乡2017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各挂钩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曙光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中心工作,集中全乡力量,打一场脱贫攻坚歼灭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弘扬“西畴精神”,切实把“西畴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西畴精神”鼓舞下,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脱贫方案,使脱贫的计划、措施做得更细、实、准,并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贫困村和个人上;进一步吃透政策,把政策用好、用活、用足、用到位;进一步聚集脱贫力量,争取更多的帮扶资源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让各方面力量为曙光脱贫攻坚事业奉献爱心。二是各帮扶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投入与业务工作同等的精力去抓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贫困村、户、“两不愁三保障”、增收、安居、强基、提质等,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拿出真招实招,让脱贫措施更具体、方案更明确、招数更有效;要切实转变作风,经常深入挂钩点察实情,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张金海)

 

上一条:李顺福带领《关于集中力量发展文山三七产业的意见》文稿起草组成员开展实地调研和意见征求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开展2018年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