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委员小组视察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1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与小朋友亲切交谈。

 

本站讯  6月12日,在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的带领下,州政协文史委组织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委员小组的政协委员,深入文山市城北幼儿园、云大文山国际幼儿园、薄竹镇中心幼儿园、马塘镇中心幼儿园和童话幼儿园,视察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了解办学规模、教师队伍建设等,认真听取各园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反映。

委员们通过现场考察和与幼儿园教师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儿童教育是对儿童进行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的培养和训练,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环节。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州的幼儿教育已逐渐社会化,是城乡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一项民生项目,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投入了不少资金,城乡幼儿教育成效显著。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是乡村幼儿园数量严重不足,分布不均,多数村委会没有幼儿园;二是师资力量不足,编制少,待遇低,难以留住幼儿教师;三是资金不足,办学条件参差不齐,办学特色不突出;四是民办幼儿园申办条件过高,乡村条件难以达到。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幼儿教育,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幼儿教师数量和收入,适当放宽乡村幼儿园申报条件。

座谈会上,李顺福副主席要求:一是希望各所幼儿园要认真按照幼儿教育的要求,努力做好幼儿教育工作,特别是要重视饮食安全和幼儿人生安全;二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公办民办并举”的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留住教师,保证各所幼儿园正常运行;三是各位政协委员要及时将视察发现的问题转化成委员的意见建议,形成提案或社情民意上报,供各级党委、政府参考,切实履行好“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要点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委员职责。(董晓伟  江梅)

 

上一条:赵琼深入丘北县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妇女干部职工收看《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揭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