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军督察八布河西畴县段(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0: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八布河西畴县柏林乡柏林村段(片)督察。

本站讯  11月13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再次深入西畴县柏林乡柏林村,对八布河西畴县段(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图为李军在柏林村段(片)督查。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文山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李军副主席于今年5月对西畴、麻栗坡两县落实八布河“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后,带领州政协民宗委、州水务局“河长”办、州工信委负责人,再次深入八布河西畴县柏林乡柏林村段(片),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在督察过程中,李军副主席边巡察河道边听取县政府领导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八布河西畴县段(片)“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组织体系的建设及运行、相关制度的建立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实地督察和听取情况介绍,李军副主席对西畴县落实八布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行“河长制”工作是实现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绿水青山的重要抓手。因此,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领导,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积极组织实施,共同抓好“河长制”工作。二是要抓好“河长制”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目前,县、乡、村都已制定出台了“河长制”工作方案和河道整治方案,要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三是要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虽然西畴县在推行八布河“河长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八布河西畴县段(片)涉及几个乡、村,或多或少都还存在部分河长认识不够、河水受一定污染、河道整治不到位等一些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为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序开展、打造绿水青山作出贡献。(张金海)

 

 

上一条:李军深入西畴、丘北县调研“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积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百家网站 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