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8: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本站讯  11月21日下午,州政协党组举行2018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主持学习并讲话。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华富、李顺福参加学习,副主席李军列席会议。

会上,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传达学习《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学习〈深刻认识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州政协委员、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马应聪作了题为《宗教与宗教工作》专题辅导。

图为赵琼作讲话。

赵琼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党在宗教领域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对于确保宗教关系和谐、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州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的、全面的深入学习和理解,全面准确认识宗教,尊重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规律,把握宗教工作的本质;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以“导”的态度和方法做好宗教工作;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增强我国宗教的文化自信;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正确认识宗教社会作用的两重性,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坚决遏制宗教的消极作用;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宗教和谐发展的基础;加强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无神论的宣传教育。

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意识,着力增进宗教界人士的思想认同,发挥宗教界委员的纽带作用,做好信教群众的团结教育工作,全面发挥政协优势,在服务新时代全州宗教工作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唐伟)

上一条:怒江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到文山考察学习 下一条:刘锦超带队督察普厅河和清华洞水库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