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机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6月12日,州政协机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机关巡察整改工作。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主持会议,机关处级及以下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赵琼指出,抓好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觉悟的一次检验。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直面问题、刮骨疗毒,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拿出义无反顾、较真碰硬的勇气和韧劲,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末端延伸、向深层聚焦。

赵琼强调,抓好问题整改,既是履行责任书,更是兑现军令状。州政协办公室及各委室要自觉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细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抓好整改,真正做到严实标准、精准发力、强势推进,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针对州委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3个方面12个问题38个表现,赵琼提出了重点整改方向,并一一明确了整改牵头委室,提出了整改要求。

赵琼要求,在整改工作中,州政协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务必确保验收整改完成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90%以上。一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形成自上而下、层层落实的整改责任链条,使反馈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效果。二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集中整改落实。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接到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督办,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州政协办公室要把整改工作纳入重点督办事项,对整改进度、质量、效果进行跟踪督办。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注重从建立制度机制上着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和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黄传红)

上一条:州政协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委员联合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下一条:马志山深入丘北县天星乡调研督战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