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军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入户走访。
 

本站讯   6月15至17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相关人员,再次深入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实地督战。

李军一行先后深入黑支果乡新街村委会木勇、茅草坪村小组、黑支果村委会木丹、渔秋井村小组和曙光乡鸡街村委会蜡峰岩、磨刀石村小组等多个村(组),对脱贫攻坚开展实地调研督战,详细了解这些乡、村近期“补短板”落实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随机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有关住房和饮水安全、产业发展、义务教育保障、兜底保障等情况。在广南县曙光乡鸡街村委会督战中,李军还实地查看了今年6月份以来暴雨给该村蔬菜产业和农作物带来的损失和受灾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办法,以及工作计划安排等。

图为李军实地了解情况。
 

通过深入实地了解、听取情况介绍,李军对两乡、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压实责任。6月30日前完成“补短板”“清零”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乡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挂牌督战为抓手,以督促战、以战攻坚,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二是切实补齐短板。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贫困户出列、退出指标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认真研究、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确保存在问题和短板得到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三是切实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清三堆、建三园”行动,加大文明新风宣传教育,认真抓好村(户)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树立典型,逐步推广,确保村(户)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陆娟)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县政协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委员联合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