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吴长昆参加州政协中共、工商及非公经济界别委员小组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09: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小组开展实地调研

  

本站讯  5月27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参加州政协中共界别、工商及非公经济界别委员小组活动,专题调研视察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养殖场、平远镇富侨土地整治现场、云南乐牧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通过实地了解、座谈交流、走访察看等形式,重点围绕现代化养殖、土地规模整治利用等工作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吴长昆指出,产业是最大的民生,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更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久久为功,立足长远,加大扶持引导和服务保障,持续用力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市场化、组织化、品牌化发展,切实发挥产业兴农的杠杆作用。必须坚持创新理念发展农业,以工业化理念做农业,大力推动产业联合发展,探索农业种植和养殖的有机融合、科学互补,实现土地、设施、科研、生产链等资源的共享和高效利用。必须坚持绿色发展,把绿色打造为文山农业的最靓底色,力促一批绿色优质农产品迅速崛起,使文山农特产品更多、质量更优、名气更响、卖得更好。

 

图为吴长昆参加委员座谈交流
 

吴长昆强调,委员界别活动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和方式,州政协各界别小组要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协调,不断丰富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进一步强化保障,发挥好团结联系各界群众和反映社情民意重要渠道作用。各位委员要积极响应和参与州委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界别意识,积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成为先进,特别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切实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委员贡献。

调研视察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委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李顺福带队到文山市、砚山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下一条:州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迷途抉择》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