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界别委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5: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调研

本站讯  近日,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州属界别委员到麻栗坡县猛硐乡开展以“强边固防,委员在活动”为的主题委员小组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住麻栗坡县的州政协委员一起参加。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生开茶叶合作社的古树茶管理和生态茶叶加工制作,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参观猛硐乡镇街道灾后重建情况。边境疫情防控卡点情况。到扣林山红色教育革命基地参观,通过基地讲解员细讲战前战后基地概况以及排雷英雄事迹故事等,深受感动,真切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图为委员们实地参观调研

活动中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文山州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州政协号召委员认真做好“双助推”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对内容丰富的委员小组活动给予肯定,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加以深入的学习,要学通、悟实,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执行“九个必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开展调查研究,为文山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局中,不缺席、不缺位,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到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助推行动就跟进到哪里,在乡村振兴中再挑重担、再立新功。(熊明)

上一条:州政协领导深入麻栗坡县督导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李顺福带队对文山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行调研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