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刘锦超带队开展全州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08: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会场

本站讯  8月4日至5日,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分别深入砚山、丘北、马关3县和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全州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调研,总结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好做法,并研究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调研座谈,听取全州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并开展协商座谈,随后带着问题深入到马关县一把伞水库、坡坝草场、龙树脚村,砚山县清水湾生态康养旅游区、枘辰坡索庄园、竜白湿地公园,丘北县蚌勒上寨、平寨“七彩稻田”、普者黑花仙谷等地调研视察,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各县在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边走边看边讨论,委员们针对我州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资源整合不充分、基础设施不配套、景区特色不突出、规模较小、精品不足等问题互相探讨交流,对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宣传营销、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旅游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刘锦超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用全域旅游理念谋划乡村振兴、以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农民脱贫致富。一要规划引领,突出融合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按照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为文山量身打造的三个方面的定位和对文山旅游提出的“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要将全域旅游融入乡村振兴规划之中,做到有科学的旅游规划、有配套的基础设施、有完善的旅游业态;二要突出重点、打造精品,结合全州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有针对性地进行旅游开发和宣传,打造亮点,凸显特色。同时要社会参与、形成合力,除了文化和旅游局之外,其他相关部门都要积极配合,并动员全社会参与;三要加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把全州旅游工作与规划、环境保护、土地资源利用等方面有机衔接起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强旅游专业人员培训。加快培养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人才队伍,鼓励外出能人回乡创业,引导懂经营、会管理、善营销的人才流向乡村旅游领域,让人才撑起全域旅游发展新天地。(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