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志山率队开展珠江水系文山段河(湖)长制工作督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09: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马志山实地调研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全州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暨总河(湖)长会议精神,根据河(湖)长制督察工作要求,8月4日至6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率领州委督查室、州水务局、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丘北、广南、富宁三县,开展珠江水系文山段河(湖)长制工作督察。

督察组先后深入富宁县叭啷河、百色水库剥隘库区,广南县普楼电站库区、拉达河、坝美河,丘北县八道哨河、增产水库、丫堵河、新寨大沟河、普者黑湖等地,对河(湖)长履职尽责、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河道治理、河(湖)管护等情况进行了督察。

 

图为马志山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马志山对各县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工作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全面开展河(湖)长制工作,对于维护河湖健康、保障水环境安全、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保护好文山的好山好水。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按照‘退、减、调、治、管’要求,以‘一河一湖’为重点,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力求取得实效。针对督察发现的河道治理、河(湖)管护、“清四乱”等问题,要持续用力,紧盯突出问题不放松,既要盯着河湖,也要盯着岸上,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还群众一江清水、一岸翠绿。(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领导及时下沉责任段督促推进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