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周家宝到南盘江、云鹏电站水库开展河(湖)长制督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周家宝实地督察

本站讯  11月23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家宝深入丘北县南盘江、云鹏电站水库开展河(湖)长制督察。

周家宝沿着丘北县南盘江新安一侧江岸、云鹏电站水库堤坝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水污染、水生态、网箱养殖整治、水安全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上一次督察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一对照检查。

周家宝对近段时间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和上一次督察发现反馈问题要求整改的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水沿岸污染垃圾基本清理消除、库区生态越来越好、网箱养殖整治得到巩固、水安全得到改善。同时,他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精神和要求宣传落实到河(湖)长制工作中;二是要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按要求及时开展巡河、治河、护河工作,抓紧完成有量化指标的目标任务,对没有按河(湖)长制要求按进度完成目标任务的河长,要及时提醒和督促。三是要对标对表疏理检查各级督察领导、河长巡察检查中发现问题清单和派单的反馈督办、协调解决和整改完成情况,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落实完成,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有落实行动并逐步推进;四是要做好河(湖)长制迎接年终检查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及早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五是要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放松。面对多点爆发和年底人员流动增加的严峻形势,要宣传落实好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年关来临之际更要特别重视消除江道水面和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建房、烧炭取暖等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黄炳忠)

上一条:刘廷贵主持召开“文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题协商会 下一条: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