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正文

刘锦超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6: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在作工作要求。

本站讯  725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教科文卫体委、提案委、州政府办公室预案科、提案者,在州教育局召开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由张锦平、释演悟、李军、张芮、陈凤水等委员联合提出的《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议》(第123号)重点提案面商督办会。

面商督办会上,州教育局汇报了第123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函意见。参会人员对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重点提案者对提案的办理情况、结果和答复表示满意。

在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教科文卫体委、提案委和提案人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后,刘锦超指出,一是提案提得好。委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提案办得好。州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科室,办理中协商工作到位。三是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是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提案办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扎实地推进提案办理,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

刘锦超强调,要以提案办理工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案办理只是手段,目的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和省的实施意见精神,坚定不移抓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坚定不移抓制度建设,把国家和省的政策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抓惩治,抓住反面典型,认真曝光,形成教师不敢违反纪律、规章制度的形势。(金宏)

 

上一条:刘锦超督办州政协2018年6号重点提案 下一条: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参加43号提案面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