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提案监督>>正文

赵琼深入州住建局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0: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根据州级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通知要求,8月22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到州住建局参加提案面商座谈会,督办今年的242号《关于城市垃圾处置及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重点提案,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提案委相关人员和提案委员参加面商座谈会。

面商会上,州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工作表示满意,从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突破思想理念障碍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提案委相关人员对提案督办跟踪了解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如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赵琼副主席对州住建局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重视提案办理。提案是经政协委员认真调研思考,代表各族各界,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承办部门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予以重视办理,推动部门工作;二是以提案办理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建筑垃圾处置职能部门统筹谋划、指挥的作用,积极推动建筑垃圾处置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科技含量,加强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政协委员要通过认真调研思考,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提案督办相关单位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提案分类交办、跟踪督办工作,提高提案办理服务质量。提案承办单位要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加强沟通联系,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李旭)

 

 

上一条:李顺福召集有关部门开展重点提案督办面商 下一条:刘锦超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