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李顺福到文山市开化街道兴隆社区召开调度会议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6: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2月28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到挂钩的网格区文山市开化街道兴隆社区召开调度会议,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陈明同志在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攻坚冲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创文创卫工作,强调要结合“国考冲刺”,紧紧围绕确定的开展业务培训和学习、持续抓好居住环境整治、努力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舆论氛围、加强文明培育等五个方面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效,以强大合力决战决胜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州委州政府和文山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下步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图为李顺福实地督导

一是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创建指标。要解决好动态和静态都要达标的问题。要吃准吃透每一项创建指标,严格按照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内容和标准,逐项查找存在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及巩固提升,对公益广告、新时代文明所(站)、志愿服务站、母婴室、无障碍设施等静态指标要确保不丢分。对横穿马路、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电动车挂牌、飞线充电、乱贴小广告等动态指标,确保少失分、不失分。要解决好“硬件”与“软件”都要硬的问题。严格对照材料申报要求,查缺补漏,做到材料一份一份过,分值一项一项算,做到不缺项、不遗漏、不零乱、无偏差。

二是要持续抓好居住环境整治。要全力抓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彻底清除“五堆十乱”问题,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利用周五常态化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三是努力扩大群众参与度。要利用小区微信群交流平台、抖音、小黑板等群众性宣传手段宣传创文知识,宣传好《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行动率和受益率。

四是继续开展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全面了解民情民意,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工作。

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培育工作。组织开展好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风尚理念、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六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章立制、久久为功。社区和网格责任单位要拧成一股绳,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每一个楼栋都有人管理、每一户家庭都有人联系。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创建合力。各责任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民导向、成果导向,制定攻坚计划,明确推进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助力全市创文工作引向深入。各挂联网格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所挂兴隆社区的创文工作,服从社区安排,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网格点开展服务,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兴隆社区要全面把握创文工作,牢牢把握关键重点,精准对标,准确将问题清单化,及时派单,主动服务,全力推进创卫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韦炳国)

上一条:周家宝督导永通社区创文创卫工作 下一条:玉荣强调:在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中突出地方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