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周家宝督导永通社区创文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6: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2月28日上午,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家宝到挂联的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永通社区督导创文创卫工作,主持召开永通社区创文创卫工作调度推进会,认真听取社区、网格单位创文创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周家宝在调度推进会上对永通社区近期创文创卫的努力工作、抓实问题整改和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冲刺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相关网格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关于文山市创卫达标的安排部署和明确要求上来,压实挂联责任,提高工作站位,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参与亲自抓落实,积极推进网格片区内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成功实现创文创卫“国考”政治任务。二是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不动摇。这次创文创卫是一项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和干部职工没有退路,再难也要往前冲,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能懈怠或推卸责任,单位领导要主动担责,亲自研究、采取措施,迅速落实推进。三是要不折不扣抓实问题整改。2月初“七城创建”州级检查反馈问题中永通社区还有3个问题未整改完成。一方面对发现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主动发现新问题,主动安排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巩固整改成果。要对照测评验收标准,逐项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分析研判,逐项落实。对下沙坝市场和凯旋网格存在的活禽交易产生粪便影响卫生、光明和下沙坝北路网格小区五堆十乱等一直没有根本解决的问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整治完毕。四是要齐心协力背水一战,全力冲刺。社区要加强与网格单位、挂联单位协作配合,督促落实整改,对单位主要领导在创文创卫活动未出面研究落实工作或没有参加活动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出现影响评估验收问题的要由单位主要领导担责。五是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不厌其烦地进行宣传发动,争取社区各方的支持。对不支持或阻碍创文创卫活动的人员、住户要宣传政策,加以劝说教育,让社区人员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集体荣辱观,共同为创文创卫活动增光彩,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级创文现场评估。(黄炳忠)

上一条:侯桂芬在文新街社区召开调度会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下一条:李顺福到文山市开化街道兴隆社区召开调度会议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