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视察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0: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视察组在文山实验小学视察

本站讯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和州教育局、州妇联、团州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于2017年9月11日至14日,深入广南县、丘北县、砚山县、马关县、文山市和州属有关部门, 对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工作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5县(市)多所中、小学,中心学校进行视察,实地察看各学校基础设施、设备配备、校园管理、校园文化、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现场听取了教育局、学校领导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老师、部份学生家长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地询问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情况。

图为视察组在广南县政府召开座谈会

在各县(市)工作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对我州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教育发展规划、校园规划编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项目储备、项目建设、利用好特岗教师计划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刘锦超副主席对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州、县(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教育部门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到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刘锦超副主席强调,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认真学习州委童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认识;针对每一项国家评估认定指标要充分理解含义;尚未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县(市),对工作差距要有充分认识。二是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党委、政府要履行管教育、办教育的责任;教育部门要抓住这次国家评估认定的机遇,精心谋划教育的长远发展,搞好学校的规划布局、工程建设、设备配置等硬件设施,狠抓管理、师资和教学等软件的提升,精准施策,一校一策,做好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三是信心要进一步增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发扬西畴精神,老山精神,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四是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跟进。对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拿出时间表,逐一整改;对控掇保学要深入细分,弄清原因,分类施策控掇保学;已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县,要做好迎接国家监测和复查的准备;已通过省级督导评估的县(市),要做好迎接国家审核认定的准备;尚未开展州级评估的县,要做好县级自评迎接州级复核的准备;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协调配合力度,全力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开展,争取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金宏)

上一条:李华富率考察组赴四州市考察园区建设经验 下一条:丁绍祥率队到文山调研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