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熊朝康率队深入文山马关开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8: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本站讯  5月28日至29日,州政协熊朝康副主席率领部份州政协常委到文山市、马关县就如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开展调研。

  在文山和马关两个县(市)调研中,调研组一是召开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座谈会,认真听取法院、检查院、公安局、司法局、环保、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工商联、经济商务等服务和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经验和做法,从中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二是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对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相关司法机关的期盼和意见建议。三是先后深入马关县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实地走访察看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天用食品有限公司、贵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天力士三七种植有限公司业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资金投入、安全管理、环保措施及企业经营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中熊朝康强调,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力量,是繁荣城乡经济的有力支撑,是推动我州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在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熊朝康建议:一是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一定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爱岗敬岗,树立部门良好形象。二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的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的整治力度,切实改变和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问题;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在维护合法权益、降低企业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着力打造适合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当然,良好营商环境特别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设,不仅仅是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的事情,也是各位企业家的责任,企业一定要增强国家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对政策落实和市场发展的信心;要实实在在做到守法经营,遵纪守法,重信用,讲诚信;要强化学习交流,加强对市场的调查了解和对国家政策的学习研究,掌握好国家政策和市场信息,企业才能健康蓬勃发展。(朱玉)

 

 

上一条:李顺福率队调研“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 下一条:刘锦超副主席率队到丘北县调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