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7: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查看。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全州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部署要求,4月13日至16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九督战组组长李顺福,带领督战组成员和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促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顺福一行先后深入广南县者太乡未昔村委会、三卡村委会、者太村委会和者兔乡木乍村委会、革佣村委会等部分村组,围绕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开展检查督战工作。在实地督战中,李顺福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查看危房加固改造、产业发展、饮水安全、人居环境、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者太乡和者兔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

图为李顺福查看房屋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李顺福对者太乡和者兔乡实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两乡在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顺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聚集难度大的边远山村,在巩固各项成果的同时,把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到“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上,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进一步聚集各村各组贫困户,进一步推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确保户户达标、村村清零,顺利通过检查评估验收。三是要进一步聚集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落实村规民约,建立健全村庄卫生保洁制度,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崇尚卫生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开展“清扫、清理、清除”活动,促进乡村美丽。四是进一步统筹安排,抓好责任落实,要优化工作方案,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协调工作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做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打工就业一体推进,确保脱贫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李顺福还走访了陆廷雄、陆廷武、陆万明三户挂钩帮扶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房屋建设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动员和鼓励他们带头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钟强)

上一条:李军带领第十督战组再次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省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赴文山开展“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情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