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关切社会民生热点 助推高中学校建设

刘锦超率队对我州15所普通高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0: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视察组实地查看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本站讯   6月17至19日,由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队,州政协教科卫体委牵头,民盟文山州委、九三学社文山支社、州政协提案委和部分州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深入文山市,砚山、富宁、广南县,对我州15所普通高中学校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文山市第十一、十三、十四中学,砚山县第四、第五中学,广南县第八、第九、第十中学和桃源中学,富宁县第二、第五中学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图为视察组实地查看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致认为,我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5所高中学校项目建设工作,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绝大部分项目建设在较短时间内高效推进,成效显著,为实现9月份全面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存在的工期短、任务重,建设资金筹措压力大,项目建设程序不完善等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特别是富宁县第二、第五中学、广南桃源中学等部分项目推进相对慢的学校,要强化施工业主分清轻重缓急,倒排工期计划,细化到天,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二是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好职能作用,该请示汇报的要积极主动请示汇报,该争取的要及时争取,要尽快向监理、审计、消防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工程程序不缺不漏。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质量问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的理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工程质量问题。四是要提前谋划好项目交付使用的各项准备工作。州教育体育局要指导好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及时投入使用。(李红梅)

上一条:赵琼到丘北县督察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广西贵港市政协领导赴文山考察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