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马志山带队到文山市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4: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马志山实地调研。

本站讯  为高质量开好“全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议政性常委会,7月23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带队到文山市对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车间、云南中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百香果种植基地等,实地查看和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复工复产、营销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破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文山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和措施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今年以来,文山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0亿元左右,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也还存在部分企业经营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等。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针对下步工作,马志山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相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化危为机抓发展,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政策提振企业不断发展的信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相关部门要继续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做好政策和资金要素保障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较快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引导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调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各行业和各领域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分析存在问题,引导和推动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向优发展。(邬丽亚)

上一条:李华富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村督战脱贫攻坚项目清零情况 下一条:黔东南州“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课题调研组到文山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