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华富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村督战脱贫攻坚项目清零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现场调研。

本站讯  根据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村,采取现场查看、与贫困户交流、听取工作队介绍情况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限期“清零”的项目开展督战。

 

图为李华富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交流。

从督战中了解到,通过各级各部门、广大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的共同努力,截止6月30日止,到村、到户的各项脱贫指标都全部“清零”,7月以来,县、乡对标对表组织了2次交叉检查,对查出的短板弱项全部进行整改。但是,按照高标准脱贫要求仍然有差距。如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难、人饮安全需要长期监测、人均纯收入不稳定、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为此,李华富对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培养群众良好生产生活习惯。要指导帮助建立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并抓好督促落实;充分调动卫生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让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发挥帮扶人的作用,教育指导贫困户做好室内外的环境保洁,并形成常态化。二是对农村安全饮水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常监测。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对各家各户的水量、水源、水质全面调查,以户建立档案,定期对水质进行取样检测,掌握水质变化,对不达标的及时进行卫生消毒处理,确保人饮安全。三是做好贫困户收入监测,确保收入达标。积极引导外出务工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努力增加收入,同时还要加大对边缘户的监测力度,防止边缘变为贫困户。四是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召开一系列的群众会议,宣讲扶贫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和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利用“幸福超市”,以劳动兑换积分、以积分兑换物品,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祝正松)

 

上一条: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组在文山开展调研 下一条:马志山带队到文山市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