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组在文山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0: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生日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

本站讯  8月4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组副组长杨桂红深入文山,就“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赵琼,秘书长李付珠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和文山三七工业园区的委员之家,实地察看了协商议事室、为民服务中心、委员活动之家、委员工作室等“协商在基层”平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试点开展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

座谈会上,听取州政协及文山市、砚山县政协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文山州在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中,领导重视,认识到位,高位推动,试点工作稳步推进。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学习,强化工作的底气,发挥政协优势推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增强操作实效,探索发挥基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新路径,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党委的领导地位和政协的主导作用,建章立制、规范精准,力求实现双向互动,通过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围绕中心、聚焦民生,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协商实效;四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做法、及时推广,创新形成更多有特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文山经验、文山典型,积极稳妥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实实在在解决民生难事,增强委员履职信心,树立政协形象。

 

图为调研座谈会会场。

调研组强调,一定要坚守底线,明确政协可为、政协能为;要坚守底色,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增强底气,提高协商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丰富底蕴,让政协协商更加接地气、惠民生,将“协商在基层”融入基层治理实践之中,完善协商民主各个渠道,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为推进文山民主政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邬丽亚)

上一条:李军深入文山市调研挂钩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 下一条:李华富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村督战脱贫攻坚项目清零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