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到文山市和麻栗坡县调研乡(镇)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9: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本站讯  根据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8月20日至2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率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及州妇联、团州委、九三学社的负责同志到文山市和麻栗坡县调研乡(镇)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文山市和麻栗坡县部分乡(镇)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李顺福副主席对调研县(市)乡(镇)社区中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及利用平台开展基层工作协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开拓思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政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是委员的履职阵地,是委员开展活动的载体,必须按照因地制宜、统一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建好乡(镇)委员活动平台,不断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委员队伍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三是要充分发挥乡(镇)政协委员活动平台作用。县(市)政协要加强对乡(镇)政协小组的业务指导,统一规范建好活动平台,搞好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交流,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凝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按照履职要求开展好委员活动。四是要扎实开展“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依托现有的委员活动平台,认真打造“协商在基层”工作平台,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有效形式,大胆实践基层协商的方式方法,总结探索出务实管用做法和成功经验。(何锦涛)

 

上一条:上海市虹口区代表团赴文交流考察 下一条:赵琼深入各民主党派和州工商联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