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上海市虹口区代表团赴文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9: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考察组在砚山苗乡三七园区考察。

本站讯  8月23日至24日,以上海市虹口区政协主席石宝珍为组长的上海市虹口区代表团,到文山州开展交流考察。

文山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副州长玉荣、州政协副主席赵琼陪同。

考察组一行深入丘北县锦屏镇下寨行政村高枧槽村小组、上寨村小组、黑蒲草塘码头和砚山苗乡三七园区、中康公司等地,实地考察农村建设功能提升、大棚果蔬种植产业发展、旅游扶贫和消费扶贫等项目发展情况,对我州三七产业发展前景给予了肯定。

上海市作为帮扶文山州的对口地区,长期以来给予了文山州巨大的帮助和支持,为文山州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两地人民在对口帮扶协作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石宝珍表示,代表团此行很有收获。24年来,虹口区与文山州在发展过程中有共同性,更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很大。尤其是文山三七作为我国知名的中药材,也是文山州乃至云南省最有特色的优势资源,上海市将立足文山丰富的特色产业,加大云品入沪力度,帮助文山把这些产品销售到上海,请上海的企业帮助建立营销渠道。下一步,上海市还将继续加大扶贫、社会事业建设等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找准合作交流的重点,结合文山的产业规划,利用上海市企业、资金、人才密集与开放优势,在文山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文山自身发展能力。(邬丽亚)

上一条:吴长昆到广南县政协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下一条:李顺福到文山市和麻栗坡县调研乡(镇)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平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