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吴长昆到广南县政协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9: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吴长昆在广南县政协调研。

本站讯  8月26日,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到广南县政协调研,强调要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担当作为、务实创新,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吴长昆走访看望了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工作情况。在听取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后,吴长昆对广南县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专题协商、调研视察、“协商在基层”等工作交换了意见看法,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学习提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州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当前特别要大力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把不等不靠、苦干实干的品质融入政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创新思路、推动发展。二要严格按照政治机关标准建好政协机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彰显政治机关属性。三要持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担当作为。紧扣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服务大局和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为党和政府建良言、多为群众讲真话、多为改革谋良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更好凝聚共识职能。四要突出基层、注重民意,大力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精准对接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环保等方面群众所需所盼,结合脱贫攻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城乡社区治理等,扎实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合,提升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治理能力。(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吴长昆到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上海市虹口区代表团赴文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