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深入广南县黑支果、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实地调研。

 

本站讯  10月15日至16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深入到广南县黑支果、曙光两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李军一行冒着秋雨先后深入黑支果乡的沙地村、小寨村、里麦糟村和曙光乡的角所村、田心寨村、大倮泥村6个小组,进村入户,实地检查近期“补短板”清零整改落实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及村委会干部一起分析迎检准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工作的办法和措施。

 

图为李军入户走访。

在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李军对黑支果、曙光两乡近期“补短板”清零整改落实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按照国家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做好迎接国检准备。认真做好档案资料台账完善、引导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国检验收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快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要结合乡情民情,突出地方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农业提质和群众增收步伐。三是要在转移就业上下功夫,拓宽增收渠道。针对收入来源单一、收入不稳定等制约群众就业增收因素,进一步实施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和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扩大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四是要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返贫防线。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已脱贫人口和常住非贫困人口进行全覆盖监测,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人口与边缘易致贫人口,建立定期监测、分类预警、动态帮扶机制。五是要深入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立健全完备的人居环境改善实施方案,加强领导,上行下效,带领人民群众定期、不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州工商联汪应奎)

 

 

上一条:吴长昆受邀参加州政协中共、工商及非公经济界别委员小组调研视察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