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吴长昆受邀参加州政协中共、工商及非公经济界别委员小组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本站讯  10月16日,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受邀参加州政协中共界别、工商及非公经济界别委员小组调研视察活动,专题了解我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马关县蜀丰养殖、鑫浩粮贸、雅登博服饰、马洒村等企业和基层一线,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走访察看等形式,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贫困户稳定就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吴长昆指出,产业、就业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更是巩固脱贫奔小康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久久为功,立足长远,加大扶持引导,持续用力推动各类脱贫产业规模化、市场化、组织化、品牌化发展,切实发挥产业脱贫的杠杆作用。必须进一步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劳务有效输出,规范扶贫公益岗位管理,不断提高就近就业组织化程度,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力稳岗就业。

吴长昆强调,委员界别活动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和方式,州政协各界别小组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不断丰富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进一步强化保障,切实发挥界别作为履行政协职能重要载体、团结联系各界群众重要纽带和反映社情民意重要渠道作用。各委员要切实增强界别意识,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文山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委员贡献。(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赵琼到富宁县看望慰问挂联专家并督导富宁广南两县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李军深入广南县黑支果、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