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率州政协联合视察组调研视察文山州平远片区“三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0: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为深入了解文山州平远片区“三区”建设情况,围绕“三区”建设向州委、州政府建言献策,5月18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率州政协联合视察组深入平远镇,实地调研视察了田心社区田心广场建设、清真寺风貌改造、“拆墙透绿”、“民族团结贷”和新平广场建设情况。

图为视察组实地视察

在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驻地召开座谈会,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宗教中国化在文山的生动实践》专题片,听取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负责同志介绍“三区”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三区”建设主题和到贵州黔西南州开展联合视察进行了交流发言,李顺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三区”建设议政建言。各位委员要围绕“三区”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助力“三区”建设的方式和路径,以调研报告、提案和信息形式,向党委政府多出“金点子”、多献“务实策”、多谋“创新举”,助推“三区”建设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围绕“三区”建设开展民主协商。各位委员要围绕“三区”建设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多深入平远片区开展“院坝协商”活动,进一步用好各类履职平台,广泛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加强各级政协组织的协调联动,探索开展跨区域、多形式、多层级、全方位的联动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把履职触角延伸到乡村基层,助推“协商在基层”在平远片区作出示范。三要全力支持“三区”建设。各位委员都是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人才精英,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既当好转型升级的带头人、创业富民的实践者,也要加强与本领域本行业企业家的联系交流,主动为“三区”建设招商引资、引才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为平远片区发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韦炳国)

上一条:州政协到广南、马关视察传承“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下一条:侯桂芬到广南县调研协商在基层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