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马志山到丘北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5: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马志山查看明白卡。

本站讯  根据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要求,4月21日至22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深入丘北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马志山在天星乡了解开展脱贫攻坚情况后,对天星乡党委、政府提出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展现全乡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谋划工作要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着重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蚌蛾村至六江村1.42公里的土路,晴通雨阻,影响15374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6户)的出行,成为二个村脱贫出列的短板,马志山协调补助15万元用于硬化该条“致富路”。

图为马志山入户走访。

在平寨乡蚌常三队村小组的贫困户调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时,马志山同刘兴培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交流,马志山问:“你们家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收入稳定吗?孙子有没有书读?”刘兴培家属回答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我们家5口人,有3口人在外务工,收入稳定,孙子在幼儿园读着书,很满足也很幸福了。”马志山勉励他们进一步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收入,而且邻里要团结互助,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陆敏荣)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召开全州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