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正文

激发履职热情 提升履职能力

州政协举行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21: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月12日下午,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培训在文山市会务中心举行,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州政协副主席赵琼主持并作讲话,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朱志民作题为“新时代要用新思想引领人民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专题培训。

朱志民从“深入学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基本教材”“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工作重点”“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精准建言献策”三个方面,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精准的解读,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对委员们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图为朱志民作专题讲授。

赵琼在讲话中指出,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是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两个会议精神,结合朱志民同志讲授的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在今后的履职中注重加强学习,切实把坚持学习作为履职的基础和前提,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赵琼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委员们要振奋精神,共同努力,一要把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履职的主攻方向,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二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的根本目的,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和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活动,当好“智囊团”、架好“连心桥”。三要把凝心聚力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引导社会各界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把提质增效作为履职的工作追求,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提升提案、社情民意等工作质量,努力推动政协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邬丽亚)

上一条:畅谈履职新使命 激发为民新活力 下一条:畅谈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