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同心协力开创文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14:44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会务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中共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等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为主席台就坐领导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玉荣、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李付珠。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86名,实际到会34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为玉荣讲话

玉荣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州委书记陈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为全州政协推动“五心政协”建设提档升级,实现文山政协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坚定信心、鼓舞人心的大会。

玉荣强调,《云南省“3815”战略文山行动规划》系统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文山的发展目标、任务、路径和重点工作,为我们擘画了发展新蓝图,展望了未来新愿景。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文山因‘我’而不同”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把会议确定的“五张牌”抓成全省乃至全国政协工作的文山品牌。

玉荣要求,要在对标看齐中紧跟核心,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铸牢政治忠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自觉,铸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在勇担使命中围绕中心,努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服务发展大局,以“政协之为”助力“文山之变”。要在纾困解难中贴近民心,努力提升联系群众能力,坚持履职为民,用心用情用力协助党委、政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在团结奋斗中凝聚人心,努力提升合作共事能力,真正聚沙成塔,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汇集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在踔厉奋发中坚定信心,努力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做到笃行不怠,努力实现“文山之干、政协有为”的目标,以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起来一起干,全力开创文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文山学院的领导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在职厅级领导,其他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州政协常委等。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图为会场

上一条:2024年州县政协联动首场院坝协商议事会在蒿枝坪村召开 下一条: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高质量履职新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