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群策群力谋大局 集思广益促发展

——州政协中共、民盟、民建界别委员到麻栗坡县开展口岸经济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0:46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视察活动现场

本站讯  10月1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率领州政协提案委和中共、民盟、民建3个界别委员深入麻栗坡县,围绕州委、州政府关于“拼经济•文山在行动”的决策部署开展口岸经济视察活动。

委员们一行先后深入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乡村振兴示范园、天保口岸、麻栗镇茨竹坝石笋村小组边民互市贸易点等地开展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详细了解口岸经济发展情况。

图为视察座谈会现场

在视察座谈会上,还组织委员们学习了州委书记陈明同志在全州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加强口岸设施建设,提高口岸通关效率,简化通关审批程序,促进贸易便利化;建立良好的政策环境,出台一些鼓励企业发展口岸经济的政策,吸引更多企业来发展口岸经济;培育壮大外贸经营主体,鼓励条件成熟的企业积极申报进出口经营权,开展对外贸易;大力推动互市贸易发展,推进“边民互市+落地加工”的边民贸易产业链……”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视察情况,紧紧围绕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顺福要求,界别委员要通过委员履职和界别集体履职来做好“如何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要结合前期研究和此次视察活动,通过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助力全州口岸经济发展;要围绕全州中心工作积极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为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拼经济、抓发展成为文山主旋律和最强音。(罗雪枫)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这场委员小组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2023年下半年委员小组视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