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1: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本站讯  10月18日上午,州政协党组以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举行2018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参加学习,副主席李军列席会议。

会上,赵琼对集中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蒙俊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材料的通知》文件精神;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中心组成员祝正松、张金海、李旭等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赵琼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论断,科学地回答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

赵琼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始终做到“三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领导摆在首位;必须坚持把党的主张贯穿政协履职始终;必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

赵琼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州政协要以《意见》为遵循,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自觉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州委的领导,严格执行州政协党组向州委汇报工作制度,坚持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向州委请示报告,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以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一学”“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宽领域的学习活动,扎实抓好《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紧紧围绕《意见》精神和省委、州委的要求,重点将深入研究《意见》提出的“探索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探索建立联系无党派人士界、宗教界委员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模范作用,发挥中共界委员的‘关键少数’作用。探索实行党员委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办法,组织和引导党员委员自觉接受政协党组织教育管理和参加政协党组织活动、进行党性锻炼”等方面工作,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推动《意见》精神落地见效。(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课活动 下一条:李付珠为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