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党委开展“班子成员上讲堂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1: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付珠讲授党课。

本站讯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与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党建融合促进,积极支持驻地社区和挂钩扶贫点各项工作,7月1日州政协机关党委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班子成员上讲堂进基层”活动。

当日上午,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付珠同志带领部分党委班子成员来到文山市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参加社区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参与了重温入党誓词、表扬优秀共产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仪式等活动。李付珠为社区近200名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授课结合社区党员文化素质实际,采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按时间顺序串起来,让社区党员听起来不枯燥,又了解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奋斗历程,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带头为社区经济发展、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贡献。

图为孟俊生讲授党课。

同日,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蒙俊生同志参加了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党总支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富宁县归朝镇滇黔贵边区革命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参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春风润滇、家风促廉》教育片等活动。蒙俊生为达孟村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认清形势  牢记使命  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中美贸易摩擦、香港问题、中印争端等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分析问题、辨明观点,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积极投身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带领农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过活动开展,州政协机关党委班子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有效整合了机关党建与城市、农村党建的融合衔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党委开展“七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