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吴长昆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0月14日,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开展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付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山州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系列读本》部分内容。

活动中,吴长昆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专题党课,部分党员作了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交流发言。

 

图为吴长昆讲授党课。

吴长昆指出,上世纪90年代以来,面对西畴县99.9%的国土面积属于山区,石漠化面积占75.4%,曾被外国地质专家断言为“基本失去人类生存条件的地方”的恶劣自然环境,西畴人民没有怨天尤人,没有埋怨国家,而是直面困境、难题,在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勇敢向大山宣战、向石漠宣战、向贫困宣战,涌现出谢成芬、李华明、刘超仁等一批先进典型,探索出“六子登科”石漠化综合治理、“五法治水”、“四轮驱动”农村公路建设、“五分钱自治工程”等新模式。新时代“西畴精神”作为以西畴县为典型代表的文山州各族人民在长期脱贫实践中创造出来的伟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带领群众“开天辟地、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结果;是西畴人民面对恶劣生存环境“逼”出来的;是西畴人民为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干”出来的。

吴长昆要求,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州委的号召,学习好、践行好、发展好新时代“西畴精神”,把学习实践新时代“西畴精神”作为终身课题,将“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实质落实到服务政协履职工作实践中,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四结合”推行“季度一测”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实效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