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志愿服务>>正文

州政协机关深入达孟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6: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蒙俊生讲党课

本站讯  9月9日,州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蒙俊生带队到机关定点帮扶村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组织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

干部职工20余人到达达孟村村委会后,分散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家庭生活、生产收入、政策落实保障等情况,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绿美乡村建设、防治艾滋病和新冠疫情防控等有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鼓励脱贫户不断提升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图为机关干部职工与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在达孟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蒙俊生与州政协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队的驻村帮扶、村“两委”班子建设及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政策落地、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讨论解决相关问题,为帮扶村的发展排忧解难。会后到机关帮助实施的绿美乡村示范点黄腊湾村进行调研。

同时与达孟村党总支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蒙俊生在达孟村党员大会上以“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绿美达孟”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党课结束,干部职工来到西坑村小组,围绕开展垃圾、污水、厕所、绿化、不良风气“五个整治”,与西坑村小组群众一道开展全村人居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激励引导村民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自觉融入绿美乡村建设。(农树培)

上一条:玉荣带队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春游暨清明踏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