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领导及时下沉督促推进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7: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到麻栗坡边境一线督促推进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站讯 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8月12至15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认真贯彻落实州委边境线“五级段长制”的部署要求,及时下沉到位于麻栗坡县天保镇、八布乡、下金厂乡、杨万乡的责任段,查缺补漏、督促推动,全力做好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州政协各位领导冒着绵绵细雨,沿着边境一线的泥泞小路,仔细查看三级抵边联防所进驻准备情况,指导完善边境地区按“300—500米”距离划分边境责任段和科学选配村、组级段长等工作,鼓励基层干部群众争创全省“强边固防示范村”。大家对近段时间各乡镇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科学划分责任段和基层段长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推进工作要求。强调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五级段长制”工作责任,加强边境村网格化管理,严格排查边境县外来人员进出,加快边境立体化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守边固边强边现代化水平,筑牢边境防线;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建立“人人是哨兵”的边境管控防护网;要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可控、可治,全力确保维护边疆稳固、边境安宁。(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 下一条: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深入砚山县、广南县、丘北县开展河(湖)长制督察工作

关闭